close

八月中的計劃訪談
受訪對象介紹的店家
雖然很不起眼
雖然是跟不熟的人一起用餐
但食物在口中的感動卻難以忘懷
連跟不熟的人都能覺得好吃
表示應該是真的美味
所以跟胖子團說好了有機會要帶他們來這裡探訪

本來以為這是家沒有店名的無名店
前二天準備要寫它的時候
看了自己隨意拍的照片才發現
人家可是有名字的店家
不是無名店


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新建路8號 map
08-7971856
6:30開始營業,傳說中星期一公休,出發前電話確認為宜

這是家經營早午餐生意的店家
好吃的切料到十一點就差不多沒了
但要我這夜貓早起真的太困難 
以為就此跟這店無緣了
但夜貓更改作息的第一天
凌晨一點就醒來
翻來覆去到了六點
終於放棄入睡的可能 
這麼早在電腦前也無心做事
既然都起來了
乾脆就去拜訪這家很想念的店

騎著小藍
經沿山公路
33公里40分鐘的早餐    果然很遠

因為出發前不知她的營業時間
很擔心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
幸好
抵達時已經有人開始在用餐了
問了老闆娘才知道
她們四點半就起床開始備料
六點半開始營業
八點才到的我已經不算早了


這裡的粄條是店家每天早上自製
跟我熟悉的口感不同
沒有Q度
卻有著讓顧客吃到最純粹味道的誠意
也是這股誠意讓我一直想再次造訪

本來想今天不要點粄條了
試試其他不同的麵食
不過
聽到老闆娘說粄條是每天早上以在來米漿新鮮現製
忍不住還是點了粄條



看著三層玻璃櫃裡的切料
豬舌.豬頭肉.豬腸......
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
老闆娘看我茫然的樣子
詢問是否由她代為搭配
啊~ 謝謝她的貼心 既然如此就交給老闆娘安排吧!
不過這裡的物價真的不高
她問30元可以嗎?
我...騎了那麼久才到.....食量大如牛....怎麼可能用30元打發
老闆娘  多切一點吧!
她說那就50元吧!
大概這邊的人都吃不多吧...






請老闆娘不要加味素
其實高湯已經很鮮美
但這樣的店家味素跟油蔥是下手很重的
所以就比照上次引路人的習慣
別讓太多人工調味料破壞了它單純的美好

一上桌就是香氣撲鼻
油蔥.豬肉.豬肝.香菜
讓這碗粄條更豐富
大碗40元

切料很簡單
沒有任何的調味
只有現宰豬肉的新鮮味道
能夠有這麼純粹的新鮮
是台灣人難捨現宰豬肉雞肉的原因吧!
這一刻
我忘記CAS
只希望這樣的味道能一直留存
切料50元

吃到一半
湯粄裡的豬肝真是不賴
請老闆娘再燙盤豬肝
她問要十元還是二十
又是令人驚奇的物價
都到這來了
一定要多吃點
就來二十元吧!
燙豬肝 20元

沾醬 選擇了蒜蓉醬油
簡單的食物就該搭配簡單的味道
【上次的樂卡咪,真是沾醬壞了事】


結束這飽足的早餐
花了110元
不但肚腹滿足了
連心裡空落落的感覺
都被填滿了

她只是一家很平凡的小店
只是住家旁加蓋的一小片空間
只用網子圍起 連牆壁都沒有
卻是個值得再次造訪的好地方


上次造訪時
幾位在地人正圍著老闆娘點菜
大嬸還拿著自家的鍋子來裝粄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下田的農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